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白鱼入舟

potatotot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4篇文章,3367人喜欢

应用截图

白鱼入舟

白鱼入舟

 

大厂最真的cp果然是蒸的

十周

我真的太喜欢十周同台了!!合作舞台没有一起一定是有原因的!!!

一时冲动的产物!自娱自乐而已!请勿上升正主!写文图个开心,看文也图个开心,一切不对都是我的不对!十周永远是对的!!



李俊濠有点忧愁,他觉得唐九洲和罗一舟好像闹矛盾了。

“你是不是和一舟吵架了?”

这已经是这几天听到的第四次了,唐九洲本来就够心烦了,看了一眼李俊濠,忍了又忍还是踹了一脚路边的玉兰树:“没有,有什么好吵架的。”

……好吧,看起来是吵架了,真稀奇。他想。

“那你怎么这几天不等他一起下班呢?”他问。

唐九洲抠了抠手里拎着的塑料袋,里面是偷偷去全时买的糖,之前罗一舟也说好吃,他嘀嘀咕咕道:“我和他又不是一个组,时间又不同步。”

“那你怎么能和我一块儿下班呢。”

夜里十一点多的大厂没有白天那么热闹,空气还有丝凉意,唐九洲往旁边贴了贴,没有蹭到一个热哄哄的臂膀,转头只看到李俊濠一脸关心下看热闹的嘴脸。

似乎并不相信他和罗一舟真的严肃地大吵了一架。

但是我们真的吵架了!唐九洲想,有些生气又有些怅然。很严重,可能罗一舟到下次成团夜选曲都不会再来找我了。

“哎呀,我也没必要天天和他在一块吧,我又不是他的跟屁虫!”

但是罗一舟是你的跟屁虫啊。

“……我悟了,”李俊濠说,“原来是因为你们俩没在一个组啊。可是罗一舟不可能没和你说他想去哪组啊,你排名那么前,当时为什么不去春pd的组呢?我觉得春pd应该会通过你的吧。”

李某人,你只猜对了一半。确实是因为俩人不在一组吵了起来,而吵起来却是因为罗一舟最在乎的问题,唐九洲没法回答他。直到现在想起来,唐九洲依旧觉得心头乱糟糟的,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和李俊濠说,只能含糊道:“我就是喜欢李荣浩老师的歌。”

“你为什么不去春pd组面试?我们不是说好了吗?”

面试结束的那个晚上,狭小的楼梯间里,罗一舟压着声音急急地问。

唐九洲到现在都能想起来罗一舟当时的质问。他的声音那么低,低到楼梯里的声控灯都没有亮起,低到唐九洲听不清那道声音里带的究竟是生气还是委屈。楼梯间又那么暗,暗到唐九洲看不清到底是谁的眼眶微微发红。

唐九洲的思绪也很乱,他甚至现在才从那种不真实感里清醒过来,并且立刻认识到:他和罗一舟真的要去演绎两个不同的舞台了。

为什么要临时改变主意,唐九洲一时说不清楚,也不想说给罗一舟听,不想听罗一舟一箩筐的“不要”法则。

“不为什么,我后来想了想,觉得春pd的那个歌舞蹈太难了,我可能跟不上,你知道的嘛,我跳舞不太行啦……”

“我可以教你啊!”

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唐九洲本来就乱七芭蕉的心情更差了,长期被压在心里的负面情绪像是打开了一个豁口,争先恐后地要冲出眼眶,唐九洲深呼吸了一口:“可是你不能教我一辈子,我有怎样的实力,我适合怎样的风格,我应该自己去选。”

沉默。

是长久的沉默。

长久到万籁俱寂,空气似乎都凝固。

然后唐九洲听见了一声轻微的吸鼻子的声音,振动着空气里细小的尘埃,震落了眼眶里摇摇欲坠许久的水汽。

谁能想到老干部罗一舟竟然是个哭包呢。唐九洲在偷偷摸摸抹了一把自己的脸之后,还有闲心在心里吐槽了一句。

“你是不是真的不会选择和我组队了?”他听到哭包极力压着颤抖的声线问,“哪怕我改了……我已经在改了,你还是不会再选我了吗?”

唐九洲张了张嘴,没想到罗一舟会这样问,又好像隐隐知道总会有这么一问。

可是太突然了,唐九洲以为,罗一舟怎么也会憋到第二天再问的。毕竟罗一舟一直都是这样的一个倔小孩,就算心里有苦闷,也会装作没事人一样,实在是自己想不明白了才会表露出不高兴,还只会自己和自己生气。

这样想想,《stop sugar》那回,也不能完全怪罗一舟发脾气啊。谁也没考虑过这个跳舞的小孩到底能不能完成那么难的高音,似乎他身上的光芒太亮了,盖住了他的弱点和脆弱,让人觉得只要是他就可以完成。可他也不过是个才过完21岁生日的小屁孩而已。

更何况他也只是躲起来一个人消化,自始至终都没对任何一个人说一句重话。而自己却说了那么坏的话,让这个人惦记了好久。

唐九洲的思绪已经飘到了很远,在罗一舟眼里就是一种默认。

直到寂静的楼道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唐九洲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和罗一舟好像似乎,真的吵架了。

可是这没法说,唐九洲抿了抿嘴。他明白罗一舟有多么优秀,是多么可靠的队友,是多难能可贵的朋友。可正是这样,他想要的已经远远不止考核组队那么简单。就像逃离大厂的那个夜晚他说的那样,再也不想仅仅是组队而已了,他想和罗一舟一起成团。他不要作为罗一舟的对子被人们提起,不想罗一舟再陪着自己熬夜为自己抠动作,不希望自己身上可爱、有趣的标签大过能力。他更想做那个真的有实力和罗一舟一起比肩出道的人。

由于前一天晚上想得太多,唐九洲终于还是失眠了,一整天都恹恹的,就连吃披萨都心事重重。

邓孝慈目睹了全程,终于在彩排结束后溜达到了《闭嘴跳舞》的练习室门口:“李俊濠!”

李俊濠:“……?”

俩人凑一块嘀嘀咕咕一通后,仰天长叹,大厂最真的cp居然也会吵架,我居然搞到假的了。

“李荣浩老师这首歌叫《不遗憾》,唐九洲唱出来遗憾得像是初恋因为误会自己是男同最后嫁给了煤老板。”

“但是如果唐九洲不是男同,我们不就搞到假的了吗?”

邓孝慈无语,最后大力一推:“你烦死了,你去和罗一舟说。”

李俊濠摸了摸下巴,说:“不,我觉得咱们得找唐九洲聊聊,罗一舟看上去就不像个能主动吵架的啊,我觉得应该是唐九洲闹别扭绕不过来弯。”

“那你去和唐九洲说。”

李俊濠:“为什么又是我?你俩是一组的吧!”

邓孝慈:“疯了吧!你看我像会聊天的样子吗?”

彩排了三遍以后,唐九洲身心俱疲,只想回宿舍冲个澡补个觉,奈何刚洗完澡出来就被李俊濠抓住,美其名曰最近胖了要去散散步。

唐九洲看着李俊濠在连续几天高强度舞蹈的折磨下面黄肌瘦的脸,怀疑这人是在拐弯抹角说自己胖。

但是连续几天的心情不佳让唐九洲没有什么精力去叭叭,只能套件外套跟着李俊濠出了门。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和罗一舟吵架了。”大厂的角落里,李俊濠被烤肠烫得“斯哈”,还不忘代表大厂所有人民问出心底的疑惑。

唐九洲举着手里的烤肠,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说。

像是突如其来的叛逆,又像是早有预谋。唐九洲怕自己在罗一舟的照顾下渐渐只有依赖丧失了斗志,怕最后不能兑现一起成团的约定,也怕离得太近再也藏不住心底隐秘的心思。唐九洲知道自己的实力差人一截,也曾以自己的对子为骄傲,可什么时候这种骄傲变了质,渐渐成了一种担心与惶恐。唐九洲害怕不能永远和罗一舟一起出现,害怕成为罗一舟的拖累,害怕大厂过后两人就各走各的路。他无法理解歌里唱的,错过的爱情怎么会不遗憾呢?如果错过了罗一舟,唐九洲一定遗憾死了。所以他必须去弄明白,离开了罗一舟的自己能不能好好完成一个舞台。罗一舟已经那么累了,经常拍摄途中就睡着,却还总是陪着自己熬夜,给自己开小课,自己应该学着去独当一面。

可似乎弄巧成拙了,说不出口的爱,连同说不出口的解释,让一切变得一团糟,或许唐九洲已经等不到再和罗一舟一同出现,两人就已经桥归桥路归路了。

而这一切又怎么和别人说呢?他的担忧,他藏在心里还没开始就已经隐隐遗憾的爱情。

直到吃完烤肠,李俊濠都没能问明白俩人到底在什么地方较劲,真没想到平时嘻嘻哈哈的唐九洲有起心事来嘴这么严。

看来只能去抓罗一舟了。

罗一舟最近不爱回宿舍,一闲下来就往楼顶跑。他坐在楼顶上,是初来大厂时对着天空喊口号的地方,他想起来那天在楼下排队等着上楼顶录像的时候,一个人从自己身边路过,他听到没有关紧的天台门那边传来的声音:“废物是不努力就放弃,我要努力出奇迹,我不要做唱跳废物!”

于是他记住了唐九洲。

那真是个很有趣很好玩的人,他像是有无穷无尽的能量,去温暖他人,乐观努力又上进,像是在香山喂的那只松鼠,可爱得让人没办法不喜欢。罗一舟是个无趣的老干部,最大的爱好也不过是盘着健身球在大厂里散步,但如果是与唐九洲有关,哪怕是熬夜到清晨,罗一舟也愿意和唐九洲在一起。主题曲的时候,一对一的教学经常就变成了小班教学,有时候看到唐九洲一个人站在角落里努力的合动作,罗一舟心里总有些酸酸的感觉,因此哪怕再累,深夜也要挤出时间给自己的搭档。罗一舟是个可以说有些古板的人,他觉得主题曲时唐九洲是他的搭档,那么以后就要一直是自己的搭档才好,唐九洲那么好的人,大家都那么喜欢他。罗一舟怕一个没注意,唐九洲的目光和关心就不再对自己偏爱了。

罗一舟有一天练舞很累,回到宿舍却没有看到唐九洲,平时《不遗憾》组不是挺闲的吗,怎么今天这么晚还没结束?

明知道两人最近关系有些僵硬,罗一舟还是没忍住偷偷溜去了《不遗憾》的训练室,贴在门外偷听。

他听到唐九洲一遍一遍地唱那句“爱过了,就不遗憾,有什么好遗憾,今后提起,你的姓名,谈笑我也可以”。

他听到邓邓说:“JOJO你这哪儿是不遗憾啊,你这是死不瞑目吧。”

罗一舟深以为然,爱过怎么可能不遗憾呢,可他也怕不可以爱,他无法将爱说出口,怕爱连同朋友的身份一起被剥夺。那倒不如就这样僵着。

他一回头,看见了李俊濠似笑非笑的脸。

《闭嘴跳舞》的录制结束得比其他有舞台的组早,李俊濠终于在拍摄结束以后抓住了罗一舟。

“说说吧,你最近和JOJO怎么了?”李俊濠问。

罗一舟手背在身后虚虚握了一把,好几天了,没有伸手就能揽到的肩膀,只有满心的空落落。他抿了抿嘴,说:“没什么,他说他喜欢李荣浩老师的歌而已。”

说出这句话,心里的苦闷与烦恼像是开了一个闸,再也忍不住。

“他之前《stop sugar》的时候说,再也不要和我组队了。”

“我说我会改,问他如果我改了愿不愿意和我组队。”

“我已经在改了……可是他还是不和我组队。”

“他还说要和我一起成团,可是他都不愿意和我组队了,明明一开始就商量好的。”

“他说春pd的舞蹈太难了,他跳不会,可是我明明可以教他,为什么他拒绝我呢。这分明就是借口。”

“……我好难过,我好想他。”

李俊濠万万没想到突破口竟然是看起来比唐九洲难搞一百倍的罗一舟,头晕目眩之余脑海里只有一句话在回荡:“麻麻,我好像搞到真的了。”

“一舟,如果,我是说如果,不再和你组队的是别人,比如我,比如亿轩,你还会这么难过吗?”

罗一舟刹住了话题,一时不知道接什么,但是李俊濠从他的眼里看出了一句困惑:“你有事吗?”

麻麻,我搞到真的了。

“你有没有想过,JOJO离开你,正是因为想和你拥有更多的舞台。你知道的嘛,离成团越来越近了,他不能一直生活在你的帮助里,他得自己一个人去发光发热,让所有人都看得到他的实力,好也好,坏也好,要让别人看到他这个人,而不是依靠以往的人气和你的帮助。过多的帮助只会是一种束缚。”李俊濠说,“就像我一样,我的实力也不算强,我一直在尝试各种风格的舞台,去寻找自己的路子,JOJO也需要这样,他不可能真的永远做你的对子。”

除非你们谈恋爱。李俊濠心想。

“你俩干嘛呢?”一道警惕的声音突然响起,吓得各怀鬼胎的两人一激灵。

唐九洲心情复杂地打量着两人,他已经很久没有正面见过罗一舟了,这种心情真是很奇怪,闹别扭也该有个时间限制,毕竟只是朋友而已啊,而自己却矫情得像是吵了架的小情侣,自己哪儿配啊。转而又想起李荣浩老师今天拉着自己说的一番话,心里想和罗一舟单独谈谈的想法更加强烈了。

但是戏还要做足的,他瞥了一眼李俊濠八卦的嘴脸。

“一舟,之前临时改主意没有和你说,是我的不对,我没想再不和你组队,说了那么重的话,对不起。”唐九洲勉强地说完一番话,就走了。

李俊濠站在俩人间,左看看右看看,越看越觉得有戏,想了想决定看看热闹,先不吭声了。

反正小情侣,床头吵架床尾和的,没啥可着急的。

唐九洲刚回到宿舍准备关上门,就被一股力量阻止了动作,他回头撞进一片星空里。

啧啧,罗一舟的眼睛真好看。唐九洲想。当初自己恬不知耻说眼睛里有星辰大海,明明是罗一舟这个人眼里才盛满了星辰。

“JOJO,对不起……那天是我说话太过分了,你不要生我气了。”

唐九洲看着罗一舟,看着他还没来得及卸掉的眼影下发红的眼眶,看那双有时纯粹有时冷酷的眼睛里自己小小的倒影,一下子就心软了。忍了这么多天的小心思都在望向罗一舟的眼睛的那一刻破土而出。

本来也不是罗一舟的错,是自己冲动违反了约定,最后却要罗一舟放下身段来哄自己,明明自己才是哥哥啊,现在看起来像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

“一舟,你觉得李荣浩老师的这首歌是怎样的?”

罗一舟愣住了,想了一会儿说道:“爱情只要拥有过,有过美好的回忆,就不会有遗憾?”

“在我看来,拥有过这个词就充满了遗憾。”唐九洲说。

“我曾经拥有过大厂最厉害的人做自己的搭档,曾经抱过大厂里最强的大腿,但是我不想一辈子都抱着这个大腿,时时担忧会变成别人的拖累……”

“你从来不是拖累!”罗一舟打断了唐九洲的话,“大家都看到了你的努力,你一直在进步,你,你是我的骄傲啊。”

唉,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势啊。被打断了话的唐九洲无奈地想。

他看着罗一舟挂在眼角摇摇欲坠的眼泪,看着看着就笑了:“哎呀,你怎么回事,小哭包。”

他拉着罗一舟在床边坐下:“我没有忘记我们成团的约定,可是我总不能让你就这么陪我熬一辈子的夜啊,我也是很强的哎!这次就让你看看我的本事!”

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颗糖塞进罗一舟的手心里,是罗一舟之前说好吃的糖:“给你吃糖,别哭啦。”

罗一舟捏了捏糖纸,吸吸鼻子,他真是没办法,明明委屈生气了好几天,唐九洲一颗糖就让自己心里跟拴了个热气球似的轻飘飘地飞进了云里,真是太没出息了,他弱弱地,毫无气势地小声控诉:“那你也不能说都不和我说一声就去别的组面试了。”

唐九洲越看越觉得罗一舟现在的样子可爱的要死,真想拍下来让别人都看看,平时正义又老干部的人也能有这么软呼呼的一面。

罗一舟看唐九洲盯着自己不出声,怕他又觉得自己强势,赶紧补充道:“我不是要求你什么都和我说!我就是,我就是有点难过,因为我觉得你对我来说是不一样的……你这样就让我觉得自己被抛下了。”

唐九洲瞪大了双眼:“开什么玩笑!你那么强,什么抛下不抛下的嘛!”

“反正我们就是要在一起啊,呜呜你是我的对子,你不能就这么不管我了……”罗一舟越说越委屈,嗷的一嗓子就又哭了起来。

我的老天爷,为什么这个哭包这么可爱。唐九洲一边手忙脚乱地给小哭包擦眼泪,一边嘴角与太阳肩并肩。

“你这些天不和我一起,我睡觉睡不好,吃饭也吃不好。”小哭包还在叽叽呱呱。

“哎呀,真拿你没办法。”唐九洲伸手抱了抱罗一舟,接着被更大的力气回抱。

算了,总要有个人勇敢一点。唐九洲想。他凑到罗一舟的耳边悄悄说:“这样吧,我和你说一个大秘密。”

他看看罗一舟向他投来了疑惑的眼神,即使听过李荣浩老师的暗示以后,还是难免紧张得手心出汗。

妈呀,这可是我第一次告白。

“李荣浩老师今天和我分析这首歌,说这首歌表达的是无论结果如何,过程都是美好的,我们都在这个过程里享受过,拼搏过,就不存在遗憾。”

他又凑近了一点,笑眯了眼睛:“但是呢,我这个人很有胜负欲的,‘过’这个字嘛,就好像明明输了还要说心服口服一样。我不愿意。”

“我曾经拥有过大厂最厉害的人做自己的搭档,曾经抱过大厂里最强的大腿,但是我不想一辈子都抱着这个大腿,时时担忧会变成别人的拖累……”他看着罗一舟的眼睛,里面有个小小的唐九洲。

里面只有个小小的唐九洲。

“所以呢,我只能一辈子都站在我的搭档身边,才会不遗憾。”

“那么我的搭档,在我们成团之前,你可以先许我一个约定吗?”唐九洲看着那个小小的自己,“你可以让我一辈子都站在你的身边吗?”

罗一舟愣愣的,眼里还有没来得及散去的水汽。过了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问:“JOJO,你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嗯哼~”

罗一舟的心在短短几秒内大起大落,最后都化成压不下去的嘴角。他伸手环住唐九洲的肩膀,也凑过去小声道:“那我也和你说个大秘密。”

“《心引力》舞台的时候,你说要把大家都吸过来。”

“我想说,那个时候我就已经被你吸走了。”

“我很喜欢你,唐九洲。”

“我也是。”

小剧场1:

JOJO:舟啊,我听李荣浩老师说,我们练歌的时候,你经常在门口转悠啊。

罗一舟红了耳朵不吭声。

JOJO(揶揄):哦哟~我倒是不知道你跳那么累的舞还有空往《不遗憾》练习室门口跑噢~

罗一舟还是不吭声。

JOJO:那你精力这么好,多熬几个夜教我舞蹈也不在话下嘛~早知道就不心疼你去选别的组了喔~

罗一舟终于忍不了了,一把抱过唐九洲,两人扑倒在床上:除了练舞外,熬夜能做的事多着呢!

小剧场2:

春pd:李荣浩老师,我听李俊濠说罗一舟和唐九洲最近吵架了?

李荣浩:吵不起来,我嗑的cp是真的。









JOJO和小船一定要成团呀!!!我的成团脑洞已经呼之欲出了!!!给麻麻葱!!!

白鱼入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白鱼入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